马克思主义学院
系部风采
 
我校思政课教师参加2022年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年会
添加日期:2022-08-28  来源:思政教学与研究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创新,2022年8月26日—28日,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成都召开。年会由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都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曹善忠和全省70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任课教师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思政课教师于明和、王婷婷一行等9人在思政部主任朱红同志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专家主题报告、教学竞赛、实践研修等三个重要环节组成。在专家主题报告环节,国防大学教授、国家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韩旭东大校做“台湾问题与台海危机”的主旨报告。韩教授站在百年大变局的历史大背景下,详细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与美国的战略意图,中国面临的安全局势,深度剖析了台海危机的大背景,从如何维护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角度提出了他对于当前台海危机及中国应对之策的认识。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巩茹敏教授做了“以敬畏之心上好‘形势与政策’课的主题报告。她从方法依据、存在问题,教学设计、感受与思考等四个方面就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做了分享,并结合《学习历史决议感受初心如一》专题教学内容进行了教学设计的演示。

    本次年会还举办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竞赛,我校思政部主任朱红受邀担任本次竞赛专科组评委。参赛教师们通过独特新颖的教学设计、丰富鲜活的教学资料、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展现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特点和教师的风采。28日上午,在主办方的安排下,与会教师参观了成都工业学院校史展览馆、陈毅纪念园。

    会后,我校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程年会是一次开拓视野、提高认识、相互学习的大会,对于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有了新的启发和感悟,对以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将产生积极的意义。通过现场观摩教学竞赛,更是领略了其他学校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为今后准备教学竞赛积累了经验。


图片1.png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成都职业技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
下一篇:思政课教师赴贵州师范大学参加暑期实践研修
 
友情链接
我心中的思政课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镇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