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系部风采
 
我校开展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精彩一课”讲课比赛校级选拔赛
添加日期:2023-06-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精彩一课”讲课比赛的通知》的要求,我校于6月19日下午在1521开展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精彩一课”讲课比赛校级选拔赛。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张大能教授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红、教务处副处长霍芳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于明和、“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刘真安应邀担任评委。

   八位参赛选手分别以“伟大建党精神”“实事求是”“人才强国战略”“对外开放”“以人民为中心”“高尚的人生追求”为主题综合展示了教学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马丹、羊静、严涛、王婷婷四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校级特等奖,根据比赛规则,四位老师将代表我校于2023年7月上旬参加相关课程省级复赛。


马丹.jpg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参赛选手马丹


羊静.jpg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参赛选手羊静


严涛.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参赛选手严涛


王婷婷.jpg

“形势与政策”课程参赛选手王婷婷


    赛后,张大能教授主要从吃透文件、明确赛道、选好主题、教学设计、比赛技巧等方面阐述了对“精彩一课”的认识和解读,重点从案例选取的典型性、板书设计的美观、语言表达的准确性以及信息化手段的灵活使用等方面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指出要用小切口讲好大问题,精心打磨教学设计,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使教学内容更“接地气”。专家精彩的点评和指导使参赛教师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将逐条对照、用心领会、充分消化,不断在比赛中提升教学能力。



QQ图片20230621144022.jpg

   

张大能教授点评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红强调,参赛教师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认真领悟吸收专家建议,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与平台,全力投入大赛准备,力争实现学校参赛成绩的新突破。

   本次比赛是对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集中检阅,对提高思政课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羊静 刘真安

                              审核:朱 红



上一篇:我院思政部8名教师参加 高校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思政部举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初赛
 
友情链接
我心中的思政课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镇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