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分享红色经典,庚续红色精神”
  ——思政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1-12-21  来源:思政教学与研究部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12月8日下午16:00,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计10人在校图书馆一楼“红色书籍专柜”开展了“分享红色经典,庚续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朱红同志主持。

  贺兆轩同志结合自身红色经典学习情况谈到,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加强对红色经典的学习,一方面要认真研读红色经典,学深悟透,从红色经典作品中汲取力量、升华境界;另一方面要把丰富的红色经典资源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用红色经典中鲜活案例和故事讲好“大思政课”,让思政课堂既有“惊涛拍岸”,又有“春风化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红色分享.jpg

  

贺兆轩同志分享交流

   

  支部党员其他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就“百年党史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扶危之志—《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观后感”“《1921》观后感”“《高山下的花环》观后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星火不息,后继有人”等红色经典进行了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同志在红色经典分享中接受了“红色”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一定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心系学生的健康成长,立足思政课堂价值引领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滋养学生“拔节孕穗,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上一篇: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到思政部党支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思政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友情链接
我心中的思政课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镇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