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参加思政部党支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添加日期:2021-10-29  来源:思政教学与研究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推进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10月28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青马社干部在2304办公室开展了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支部书记朱红主持。

  

QQ图片20211102085233.jpg


   在研讨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分别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根、魂、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当好信仰引路人”等角度进行了研讨。其中,支部书记朱红同志分享的“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内容详实、观点新颖、深入浅出,与会师生深受启迪和鼓舞。

   贺兆轩结合自身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作为一名党员,更需要仔细研究、认真思考、悟出大道理。他同时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发挥思政课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进”主渠道作用,给学生讲清楚以下四点:第一,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苦难”与“辉煌”。把“苦难”讲透彻,把“辉煌”讲清楚,引导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获得启迪、汲取力量、坚定信仰。第二,讲清楚机遇与挑战。要着眼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讲清“两个大局”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树立正确的危机和机遇观念。第三,讲清楚光荣与梦想。尤其是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光荣、讲清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丰富内涵。第四,讲清楚责任与担当。讲清楚责任、担当与成就的辩证关系,引导学生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前行,绘就出彩人生。”

   与此同时,贺兆轩提出了四点希望与在场师生共勉:第一,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多种途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真谛要义,准确把握方向,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第二,淬炼高尚品格。思政课教师作为大学生重要引路人,必须要有高尚的品格,做事要先做人。第三,练就过硬本领。青马社成员作为学校的进步青年,更要充分地利用各种机会发展自己、完善自身、提升能力;思政教师也要夯实立德树人本领和根基。第四,永葆生机活力。青年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要永远保持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培养高尚的情操和雅趣,永葆生机活力;思政课教师更要用自身人格魅力吸引学生、引领学生,让思政工作在立德树人大背景下彰显它应有的魅力。

   会上,贺兆轩结合自己近期推门听课情况,提出思政课教学的希望与要求。

   本次主题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探讨深入,为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尤其为扎实开展讲话精神“三进”工作提供了新视角、新路径。

 

                                  撰稿:王婷婷

                                  审稿:朱红



上一篇:校长周立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下一篇:思政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友情链接
我心中的思政课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镇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