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我校思政课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24年年会
添加日期:2024-04-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创新,2024年3月29日—31日,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24年年会在成都召开,本次年会由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主办,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省近10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00余名领导、专家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张汇蓉、陈钰、龙燕,共计4人参会。


QQ图片20240401105941.jpg


本次年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专家主旨报告、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教学竞赛和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四个部分。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凤英受邀作题为《中国经济现状与外部环境分析》的专题学术报告。她从新质生产力与中国经济形势、美国经济量变使国际经济逆变、我国外部发展环境三个部分,针对当前中国经济的现状及面临的外部环境展开剖析阐述。报告对与会教师详细了解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并将其深度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勇就扎实推进“五个马院”建设作了介绍。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范锡文就课程建设、课程教学、课程改革作了主题经验分享。来自32所本科、高职高专院校的老师们参加了教学竞赛。我校青年教师陈钰参加高职高专组赛道,经过激烈较量和竞争荣获特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风采。 “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成都篇章(公园城市)”现场实践活动,让参会领导和老师在公园城市首提地感受了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成都篇章的无穷魅力。

  本次年会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内涵丰富。我校参与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年会与省内同行就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相互交流和探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广泛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和课程建设经验分享、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QQ图片20240401105907.jpg


撰稿:张汇蓉

                                                             审稿:朱红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友情链接
我心中的思政课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镇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