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最新动态
 
学校驻村工作队在定点帮扶地组织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2-04-26  来源:人事处

  为展现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带头参与村级建设和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2022年4月21日下午,学校驻村工作队组织玛瑙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村组干部在马边县民主镇便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



  党支部推行“共产党员户”挂牌,要求党员同志要勇于“亮身份、亮责任、亮承诺”,目的是通过党员的自我加压,提高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为玛瑙村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学校驻村工作队今年将认真推动各项帮扶工作的落地落实,完成“扶持一个经济项目、开展两次重要活动、实施两个重点规划、抓好四项职责任务”的工作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过程中,玛瑙村党支部共完成42户“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发放。不管是党龄超过五十年的“老党员”,还是刚刚转正的新党员,接到“共产党员户”标识牌的后纷纷表示“挂上这块牌子既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事事起到带头作用,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我们也要紧密团结一心、密切联系群众、共谋事业发展,为玛瑙村做出更大贡献”。



  “共产党员户”标识牌颁发完毕后,玛瑙村全体党员立刻行动了起来,撸起衣袖,拿上工具,对村内大型集中安置点和民主镇场镇街道进行了集中清扫,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五清行动”工作之中,为美化乡村人居环境,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初心使命须臾不能“掉线”。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承诺晒出来,时时提醒党员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对群众许下的诺言。后续,学校驻村工作队和玛瑙村党支部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实事,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发展乡村生产,带头践行文明新风。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共建“锦绣玛瑙”,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上一篇:学校召开在读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篇:成都工业学院人事处到我校交流研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