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校区管委会
团学活动
 
内江校区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3-09-19  来源:

为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进一步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9月18日,内江校区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8点,内江校区举行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向旗杆。随着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学生会30名学生干部代表在国旗下诵读《纪念九一八》,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并号召全体学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振兴中华,砥砺前行!

下午,各班组织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行”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各班通过播放ppt、图片、视频等展示珍贵的历史资料,带领全体学生了解“九一八”事变那段苦难屈辱的历史,使同学们了解日本帝国主义悍然侵略中国的史实,教育和引导学生不忘历史、记住历史,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奋发向上的学习精神,培养爱国情操。

通过“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回顾了“九一八”这段悲壮的历史,深刻理解“九一八”事变的重要历史意义。内江校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李  文

                        审稿人:罗  军

1_副本.jpg

2_副本.png


上一篇:内江校区开展铁路安全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内江校区组织开展“携手普通话,青春实践行”青年志愿者推普进社区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