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校区管委会
团学活动
 
内江校区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3-09-1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内江校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在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内江校区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系列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在教学楼前分别设置网络安全宣传条幅和网络安全宣传海报。通过校园广播站播报网络安全知识、LED屏幕播放网络安全微视频等形式向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让学生时刻注意保护自身财产和信息安全,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教育班会。9月11日,各班围绕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各种网络安全危害,利用观看视频、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等形式教育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此外各班还组织学习了《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组织学生参加网络安全教育大讲堂。9月12-17日,组织学生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在2023年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模块,进行线上学习。学习信息甄别,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提升网络安全素养,提升广大师生安全用网、善于用网、文明上网能力素养。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内江校区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营造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和晴朗的校园网络环境。

  

                                  撰稿人:李  文

审稿人:罗  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内江校区组织开展“携手普通话,青春实践行”青年志愿者推普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青春志愿 校地共建 内江校区赴松山社区举行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