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术活动
 
铁道文化研究中心开展成渝铁路沿线调研
添加日期:2023-02-19  来源:

2月13日至15日,铁道文化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成渝铁路沿线调研。科研处处长李志彪一行五人先后赴内江、资中、永川、江津、重庆,现场了解成渝铁路70年来的发展情况,收集成渝铁路和我校的历史资料。

image.png

调研组考察了我校内江校区的教学楼和老实验楼,初步了解了具有保存价值的校史实物的保存情况。在内江铁路地区,初步考察了重庆机务段内江折返所、内江站、牌楼站、沱江铁路大桥的现状,初步了解了内江铁路小学、内江东站铁路小学、内江铁路幼儿园、内江铁路医院、内江铁路中学、内江机务铁小等原铁路单位的现状。在资中县重龙镇杨柳滩村参观了“成渝铁路筑路精神展厅”,在内江市梅山公园参观了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纪念碑。

image.png

调研组体会了成渝铁路公益性慢火车5611次的运行状况,了解了永川铁路公寓、江津区“民工筑路纪念堂建修记”石碑的现状。在重庆九龙坡铁路地区,初步了解了重庆南站、重庆机务段旧址、重庆车辆段、重庆工务段、九龙坡码头的现状,对重庆站、重庆北站作了初步考察。

本次调研了解了成渝铁路的大致现状,拍摄了一批照片,为今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调研,深入开展铁道文化研究提供了思路。

image.png


上一篇:学习高铁精神、争做大国工匠——“川铁大讲堂”第三期主题讲座侧记
下一篇:绿色低碳与产业发展 ——第十一期“川铁大讲堂”成功举办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