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术活动
 
学校成功举办“川铁大讲堂”第五期 暨7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
添加日期:2022-11-14  来源:科研处

11月13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迎来70周年校庆。下午,在学校安德校区学术报告厅,“川铁大讲堂”第五期,主题为“数字、智能、绿色轨道交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7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西南铁道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学校领导及教师学生代表2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内江校区、各学院师生线上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赖芳致辞。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恩兴主持会议。

 图片1.png

赖芳校长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主讲嘉宾的精心准备和付出表示感谢。赖校长指出此次学术报告会既是为学校校庆增添学术氛围,也是展现学校开放包容办学的视野格局,更是一次难得的聆听学术思想、感悟深奥学理、交流研究心得的学术交流盛会。

 图片2.png

报告会邀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原司长、杰出校友陈伟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分别作了题“数字经济与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机遇”“新法新政背景下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的主旨报告。

 图片3.png

报告会邀请了四川省教科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廖大凯高级教师,全国铁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亚妮教授,肯尼亚蒙内铁路运营公司原总经理、优秀校友黄金灿高级工程师3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问题与对策”“铁路技能人才育训融合模式探索”“中国铁路‘走出去’”的主题报告。

 图片4.png

师生们被专家们的精彩报告深深吸引、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报告会既有国家职教政策的宏观解读,又有育训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探索,既有数字化百年变革的国际视野,又有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成功实践案例,既有专家对学校发展高屋建瓴的指导,又有优秀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殷殷期待,视野广,信息量大,对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作用,收获满满。

图片5.png

撰稿人/王海芸

审稿人/李志彪


上一篇:校企合作,贡献“双碳”力量——成都浦江叁零陆零绿色低碳数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来校调研
下一篇:共建科研联合体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我校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技术工程中心共建科研联合体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