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术活动
 
产业融合促发展,绿色低碳共融和——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教师赴成都市生态环境科学学会调研
添加日期:2022-10-31  来源:科研处

20221028日上午,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罗林顺、廖星煜两位老师赴成都市生态环境科学学会调研,生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炜参加交流座谈。

罗林顺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结合我校即将成立的绿色低碳与产业融合研究院建设情况,介绍了学校在深耕轨道交通行业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在生态环境与低碳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希望和成都市生态环境科学学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绿色低碳和产业融合发展多作贡献。

李炜秘书长介绍了成都生态环境科学学会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思路,对我校在“低碳+教育”和“教育+低碳”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许,愿意贡献平台资源,共谋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希望学校即将成立的绿色低碳与产业融合研究院聚焦学校轨道交通办学特色,以铁道行业应用场景为优势和突破口开展研究,将乡村振兴与新能源相关研究融入其中,形成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为平台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并表示愿意作为学校此科研平台的校外指导,参与平台建设。 

图片1.png

双方还就国家“双碳”政策、地方政策导向、企业现状和降碳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对学校绿色低碳与产业融合研究院建设思路、方法路径、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本次调研,增进了双方了解,为后期开展校企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图片2.png



撰稿人/罗林顺

审稿人/李志彪

 


上一篇:绿色低碳与产业融合研究开展成都饮用水源保护调研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校级平台团队科研项目建设立项评审会议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