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最新动态
 
共建科研联合体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我校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技术工程中心共建科研联合体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添加日期:2023-08-18  来源:

2023年8月15日下午,我校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技术工程中心共建科研联合体专题研讨会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学校赖芳校长、黄恩兴副校长;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郭建业董事;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梁宏斌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光电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李绍荣教授、郭小伟教授、邹力总工程师、软件部部长韩军、调测部部长李正飞;学校科研处处长李志彪、机车车辆学院院长龙明贵,高层次人才及科研平台、科研创新团队代表欧东方、游钱炳、肖尚辉、董浩、何柏杉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会。黄恩兴副校长主持会议。

图片.png

黄恩兴副校长和邹力总工程师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参会人员。赖芳校长介绍了学校建校历史和现阶段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本次研讨会以“共建轨道交通无损检测与健康监测科研联合体”为主题。研讨会上,科研处处长李志彪介绍了学校科研发展的基本情况;学校高层次人才及科研平台、科研创新团队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在研项目。郭小伟教授就电子科技大学光电技术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人员组成、研究方向和代表性科研成果做了介绍。梁宏斌教授和郭建业董事就科研联合体机制建设和铁路行业企业技术需求提出了建议。大家就研究方向的切合点以及轨道交通安全检测和监测预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联合体的研究方向上,形成了共识。

图片.png

赖芳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专题研讨会是一场跨行业的碰撞会,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发现学科交叉研究的无限可能性。科学研究要以问题为导向,由行业企业提出真问题,科研人员解决真问题,科研成果真落地,做好真科研。最后,她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给予学校的关注和支持,并希望通过跨界合作共建科研联合体,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图片.png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我校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技术工程中心共建科研联合体的起点,对双方探索科研联合体模式建设,以及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协同合作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有着积极意义。

撰稿:王海芸

审稿:李志彪



上一篇:服务教师发展,助力教师科研能力提升 ——科研处组织科研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篇:特邀专家精准指导 助力科研项目有效开展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