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21-11-16  来源:


2021年11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在2213教室召开学院学生干部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团总支书记罗雪冰老师,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干部,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围绕同学们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疫情防控、政治安全、校园治安、禁毒防毒等六个大点,关乎同学们身心、财产安全的方方面面。

图片1.png

张强指出,与会人员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关注关心广大同学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安全,要充分认识到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学院四级心理预警机制。班委与同学,班委与班主任、辅导员之间应该做到消息互通。大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尽快解决。他通报了学校近期防疫工作相关工作安排,要求学生干部们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戴口罩、少聚集。学生家不在成都的,周末原则上不出校不请假,不离开成都,更不得离开四川。两针疫苗接种完成后满6个月可接种加强针,同学们应理解并积极配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教室、寝室处于疫情防控阶段,需常开门窗通风换气。同学们健康码出现异常情况应主动上报,配合隔离。大家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关于政治安全和校园治安等方面,张强副书记用公开的案例与故事生动地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述。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防范受到伤害侵害,远离不良政治思想的影响,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要保护好自身的网络信息安全,注意网络发言,对于网络上散布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随意附和。面对霸凌事件,遇见敲诈、勒索、行骗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在防毒禁毒方面,反复叮嘱同学们严守底线、警惕诱惑、防范新型毒品。不前往酒吧、迪厅等娱乐场所。女生要谨慎交友,单独外出时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最后征集了同学们对校园生活安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收到反馈后,将积极协调改进相关工作。

本次安全工作会议,学生干部们不仅全面了解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增强了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希望学生干部们认真领会、及时组织同学们学习会议精神,把安全时时提、月月提,严守学生安全底线,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一二·九”合唱朗诵比赛 院级选拔赛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