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数实融合 产教共赢——经济管理学院文容带队赴京东产业学院参加建设研讨会
添加日期:2023-03-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开拓校企合作渠道,汲取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经验,有力助推具有铁职院特色的供应链运营专业开办,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文容带队赴京参加京东物流举办的数字经济与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与全国200余所院校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新路径。

   

  

   

      3月25日上午,研讨会邀请了京东集团副总裁姜耀东、中华职业教育社书记方乃纯、原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教授,针对产教融合、数字经济与人才培养、新文科背景下的物流类专业(本科)建设思考等话题分享了深刻见解。此外,会议还对京东物流与各院校合作建设产业学院中的优秀案例分别进行了本科类院校产业学院建设、高职类冷链运输特色现代化物流产业学院建设、高职类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建设的经验分享与成果展示。

  3月25日下午,京东院校开放日活动主办部门向所有参会院校的代表们展示了:京东数智工厂: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京东数字成果:京东的科技、智慧与人文。

      随后,历时两小时的平行主题交流会分别就“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数字商业产业学院建设”、“新工科(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建设”四个主题展开交流。我院参加的“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交流会主要内容为以下三点:产业学院介绍、各院校代表的经验分享、各院校建设疑难点探讨。京东产业学院建设团队对我校以及经管学院新设筹备中的供应链运营专业印象深刻。

  

   

      会后,经济管理学院同京东教育产品部负责人、京东教育成都业务团队就实践教学基地、教师企业实践培训、产学研平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以轨道交通运输为特色,同时背靠安德镇校地合作、川菜产业园以及校园物流生态潜质,综合打造具有铁职院特色的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的顶层设计得到京东教育产品部负责人于洋的充分肯定,就建设产业学院的实地调研进行了协商,聚焦轨道交通与供应链运营有机结合的探讨仍在持续中。

  此次参会,有利于推动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学院建设的具体方向和实施重点、难点问题,构建了校企全方位深度合作的雏形。

   

     撰稿:胡楚奇

核稿:文  容

   

   

   


上一篇: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与金蝶企业正式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学校组织召开金蝶数智财经产业学院工作联系会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