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经管学院院长文容到联系班级上形势政策课
添加日期:2022-12-0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2022年11月3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文容同志到市场营销22T1上了一堂形势政策课。

  首先,文容同志梳理出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她从三个方面来说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以“三个务必”“两个行”“六个坚持”等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作了说明;并从“全面贯彻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入新境界”“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说明了党的二十大战略意义和时代要求。

  其次,文院长指出,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当代青年,应该肩负时代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加强自身品德素质的提高,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最后,文容同志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解和关心他们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鼓励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殷殷嘱托到:新时代青年应当弘扬民族精神,执着追求,不断进取,用奋斗回答时代之问、青春之问。要乘势而上,涵养自强不息的青春气质,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铸就新的历史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马琴

                                                                                                  审稿人:刘辉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中层领导联系班级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无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