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招生处
最新动态
 
凝心聚力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课程育人”新行动 —— 教务处召开学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寒假工作部署会
添加日期:2023-01-18  来源:教务处

2023年1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教务处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学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寒假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风玲主持并讲话。

陈风玲以教务处2022年思政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改革两方面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2023年工作打算为契机,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五个聚力”:

一是聚力主责、主业、主觉,即理清主体责任,把握重点工作,通过假期对省内高水平高职院校在教学类奖项、平台等数据的调研分析,找准差距,实现突破。

二是聚力高质量发展目标,即以“双高”建设为目标,持续落实专业群建设、课程育人行动高质量发展要求。

三是聚力“好”干部与“四有”好老师标准,即倡导全体教职工要以上率下,以老带新,尤其是科级以上干部要打开格局、拓宽视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迎接工作新挑战;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尺,争当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四是聚力党建品牌创建,即在“铁肩担道”的品牌引领下,切实落实教务实训党支部“一联两聚三提升”支部工作法,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吸引力、感召力,推动支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五是聚力发挥考核与激励的政治导向,即在充分分析本部门现阶段考核与激励存在的问题基础上,推进制度修订工作。



最后,陈风玲紧紧围绕2023年“课程育人”行动计划这一重点工作,对全体教职工提出纪律要求,并部署了寒假工作。她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弘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做“守正创新担使命、凝心聚力奏强音”的“川铁人”。





上一篇:筑人才培养质量品牌 攀校企合作质量阶梯
下一篇:以赛促教 教学相长 ——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专题培训
 
友情链接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四川教育网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