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招生处
最新动态
 
凝心聚力 共创辉煌——西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胜利召开
添加日期:2022-11-14  来源:教务处

11月13日上午,西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在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党校副校长刘军、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部长曾唯、四川蜀道铁路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运输营销部部长黄仕胜、成都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雷、中铁八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基冬、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波等62个集团成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西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副校长黄恩兴主持。



会上,理事长单位代表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校长赖芳首先发言。她表示,70年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始终秉承“德育为先、服务发展”的办学理念,遵循“根植行业、面向地方、对接战略、走向国际”的办学定位,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抢抓轨道交通产业及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未来,学校还将作为理事长单位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在职教集团中的桥梁作用,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实现集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实现人才培养的供给侧与企业需求侧的精准对接,促进西南轨道交通行业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成都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雷,作为集团成员企业代表发言。他向集团成员简要介绍了企业情况与发展愿景,回顾与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历史,对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作为西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的理事长单位之一,成都中车常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将恪守集团章程,愿与集团内教育成员单位一起打造校企共育、产教融合新高地,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第一时间提供人才需求计划和人才培养要求的。他坚信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西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必将引领铁道职业教育的发展,必将促进西南地区轨道交通职教资源共建共享,必将成为建设轨道交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必将在服务交通强国,川藏铁路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大潮中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成员学校代表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邓正均通过线上的方式发言。他向集团成员简要介绍了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64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扎根云南,专门培养铁道交通技能人才的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职教集团的副理事成员单位,将以集团成立为新的起点,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愿与职教集团的所有成员单位一起,积极打造一个汇集和发挥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优势和特色的合作与交流平台,构建企业、学校、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协同配合的育人机制,提升职教集团成员服务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副校长黄恩兴向集团全体成员汇报了集团筹备情况及2023年年度工作计划。



全体成员大会的胜利召开,预示着西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将作为助力西南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一股强劲力量,在促进西南地区轨道交通领域“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服务西南国际大通道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中发挥重大影响及积极作用。


                                       撰稿:邓丽

审稿:陈风玲








上一篇:凝心聚力 共创辉煌——西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揭牌仪式圆满落幕
下一篇:精诚团结 携手共进——西南铁道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四川教育网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