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招生处
最新动态
 
携手共进 未来可期
添加日期:2022-02-23  来源:教务处/招生处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专业科技服务能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校于2022年2月19日在第五会议室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次产教融合与科技服务校企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蜀道集团蜀南投资公司、川开电气有限公司、成立航空技术(成都)有限公司、四川省测绘局、西华大学、北京博康九州教育科技研究院、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7家企业和教育单位的领导、专家及研究人员。我校赖芳校长、刘昊君副校长、党政办主任、科研处处长、教务处处长、铁道工电学院副院长、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刘昊君副校长主持。

1_gaitubao_827x620.jpg

企业领导、专家到校后首先参观了我校铁道综合演练场和城轨综合实训中心,对我校专业办学特色、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情况、学生就业面向建立了初步了解。随后,赖芳校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从学校建校历史和发展历史出发,深入分析了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目前的需要突破的瓶颈,阐明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社会服务和科技服务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和专家交流了学校推进产教融合,增强科技服务能力的路径和方法。刘昊君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目前良好的就业形式,表达了学校建设产教融合型在资源共享、队伍建设、科技服务方面的重点考虑。

2_gaitubao_827x620.jpg

川开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爱宝就产教融合相关主题进行交流。张经理简单介绍了川开电气有限公司取得的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力,并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学校办学的专业的契合度进行了分析,充分表达了和学校人才培养、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技术开发、师资培养、员工学历提升多方面的合作意向。成立航空技术(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论文就科技服务相关主题进行交流。重点就企业文化打造和公司未来发展以及技术开发领域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学校电气控制技术的应用开发能力表示肯定,举例说明了双方可以开展技术开发合作的产品项目。

3_gaitubao_827x620.jpg

通过充分的交流,川开电气有限公司张爱宝副总经理表示接下来会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密切联系,切实开展以铁道供电技术和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专业为核心的多元合作。蜀道集团蜀南投资公司总监曾勇表示高端制造方面学校很有潜力资源,如果建设研学基地未来将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最后赖校长表示把教育办的更好,初心和本位是不能丢的。产教融合一定要回到立德树人、培育人才的本质。校企合作方式很多,双方需要契合相互的诉求、资源,围绕产业升级和师生成长开展合作共赢,面向未来。



上一篇:2022年春季学期 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机关教务实训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友情链接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四川教育网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