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教学工作
 
校企合作促发展,协同育人谋新篇——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与中车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添加日期:2021-12-16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12月15日,四川职业学院机车车辆车辆学院与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眉山中车制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在眉山车辆有限公司签署。校长周立、机车车辆学院院长龙明贵、党总支书记颜静、车辆教研室主任刘旭东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任履建主持。

  签约仪式上,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之成首先对我校铁道车辆技术专业实习的40名学生的职业态度、技能操作能力、敬业精神表示了高度认可,对学校培养的优秀学生对企业发下半年紧急订单的高质量完成提供的人才支撑表示感谢;对企业深入学校实地考察的反馈和后续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企业的发展对人才的培养是双向的,期待能与我院在党建、科研、职工技能考证、骨干综合能力培养开展长期合作,形成深层次联动合作局面,依托高校平台,打造制造业技能大军,助力公司“灵活、精干”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大国工匠”。

  

  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领导与我校走访人员交流


  眉山中车制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毅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及人才需求情况,中车眉山制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交通装备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渴求尤为强烈,他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加强专业能力前置,为企业专门培养制造业人才,实现学校、企业的共赢发展。

  随后,周立校长对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眉山中车制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推进校企双方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在服务铁道运营基础上将产业链延伸,加大服务铁道装备制造业,与企业积极探讨、着力培养专业化领域的“大国工匠”,通过共建教师实践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共同创新校企协作育人模式,在党建共育、科研合作、人才互动、文化交流等层面有新的突破,实现校企合作“新局面”。

  

  周立校长发言


  机车车辆学院龙明贵院长就实习基地建设、科研、培训等校企合作具体事项,颜静书记就党建育人与文化建设合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周立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眉山中车制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之成与周立校长签署协议

  

  眉山中车制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毅与周立校长签署协议

  此次签约仪式对学校和企业今后发展意义重大, 当前在新时代、新机遇、新合作的重大背景下,围绕“交通强国”战略,校企双方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上积极合作,做实做细工作,推进合作纵深发展,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  

                            

  

  校企双方授牌仪式现场

   

   



上一篇:机车车辆学院召开“2021年怎么看?2022年怎么干?”务虚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中铁二局新运公司电力机车司机培训开班典礼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