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教学工作
 
练精湛职业技能,育徳艺兼修英才 ——铁道机车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添加日期:2021-11-05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认识,提高教师实践动手能力,助力高水平专业建设,铁道机车教研室全体教师于10月25日在1211教室召开教研活动。活动采用文件自学、主题发言和技能训练的形式进行。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毛永文主持,院长龙明贵出席并参加了活动全程。

  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文件,准确掌握国家关于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措施,立足教师发展深入思考提升个人教育教学能力,让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专业人才培养更契合交通强国建设的需要。

  龙院长参加教研活动并指出,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专业建设一定要顺应时代发展脉搏,符合铁路事业发展需要,务必将该专业做强、做精、做出特色。鼓励专业教师要重视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每一位教师都要努力成为一名教学水平高超、职业技能精湛,名副其实的双师型教师。教研室主任毛永文分析了文件所涉及内容,剖析高质量职业教育对专业教师的高标准、高要求,期望各位教师要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充实自我、发展自我。活动中教师积极献言献策,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挥主体性认真开展青年教师机车模拟驾驶教学展示活动和青年教师说课展示活动。

  随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前往实训室进行机车模拟驾驶职业技能训练,并邀请学生参观。杜斌刚、李杰、毛永文三位教师率先展开机车模拟驾驶训练。各位教师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熟练操作,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能力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按照活动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将根据个人情况,自主学习模拟驾驶和自主练习说课,为后期教学展示活动奠定基础。

 

1.jpg


2.jpg


3.jpg



上一篇:机车车辆学院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启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
下一篇:机车车辆学院联合企业进行新形态教材编写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