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党建工作
 
锚定目标 对标对表 真抓实干 落地生根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3年4月组织生活
添加日期:2023-04-19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4月17日下午,机车车辆学院3个党支部分别开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重要讲话、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以及全体党员线上线下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

  党总支书记颜静首先对4月份的党支部组织生活做了相关要求,带领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并认真观看共产党员网《榜样7》节目。她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熟练掌握将其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化理论于实践,努力提高职业教育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她要求,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积累的“六个始终坚持”基本经验,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内外形势,深刻认识学校事业发展的总基调、总思路、总牵引、总抓手和服务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总体战略和主要目标,对标“八项工程”,为建设更加现代、更加开放、更加美丽,轨道交通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职院校贡献机车力量。

 集中学习后,各支部结合目前重点工作安排再次开展支部学习及工作部署。

 铁道车辆教师党支部书记龙明贵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天津调研学习心得,就我院新专业开设方向、技能大赛突破瓶颈、产教融合瞄准的企业、专业群建设的任务目标、机车车辆学院发展突破方向与党员教师们深入交换意见。龙明贵同志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学校未来五年的事业蓝图中找准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学校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锚定目标、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助推学院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教师党支部书记罗林顺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着力从“八项工程”挖掘支部的工作任务。他强调,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为我校今后五年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支部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勤于学习、勇于奋斗、敢于攻坚的优良品质,在学院事业发展中深耕不辍,着眼于产教融合、教学科研、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每一项任务,以当前重点工作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四有”好老师,当好时代领路人。

 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余雅莉表示,近期学生工作反映出学生组织纪律有待提升等问题,要通过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学生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立足岗位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实。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斗志昂扬,表示将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3年4月组织生活1.png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集中开展学习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3年4月组织生活2.png



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教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3年4月组织生活3.png



铁道车辆教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3年4月组织生活4.png


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撰稿:孙小鹤

审稿:颜


上一篇:赖芳校长宣讲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开展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