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党建工作
 
客观剖析、严肃查摆, 动真碰硬开好组织生活会
——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教师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添加日期:2023-03-18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2023年3月16日下午,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教师党支部在1414教室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林顺主持,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书记罗林顺组织党员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支部广泛征求了党员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

 会中,与会同志逐一发言,结合前期的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理论学习及工作实际等情况,着重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出发,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教书育人职责摆进去、把高质量工作业绩摆进去,从具体工作和具体的事入手,既见人见事又见思想见觉悟,认真检视支部和个人在重点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支部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下一步的改进目标和实现时限。

 会后,逐步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罗林顺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将支部工作与专业群建设这一重点目标相结合,承担起时代的责任,体现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时刻以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目标为导向,牢记初心使命、培养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做一名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的“大先生”!  

 组织生活会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支部党员思想上更加统一,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整改查摆问题,在学院各项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教师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1.jpg


撰稿:康丹丹

审稿:颜 静


上一篇:关注两会聚焦教育,彰显担当展现作为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2023两会党课学习
下一篇:亮身份、明责任、做示范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生宿舍挂牌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