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学生工作
 
挑战职场,放飞梦想
——机车车辆学院组织开展模拟面试比赛
添加日期:2023-06-18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充分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6月15日中午,机车车辆学院组织开展模拟面试比赛,辅导员刘静雅、余雅莉担任评委,为现场选手点评指导。

 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环节,在自我介绍中,各位选手从自身学习成绩、所获荣誉、校园经历、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条理清晰、表达流畅、自信大方,充分展现了选手良好的自我表现能力、自身综合优势和与对应岗位的适配度。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围绕参赛选手的简历制作、个人经历和求职岗位的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提问,进一步让选手感受面试氛围、熟悉面试流程、提高面试应变能力。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结合简历质量、自我阐述、现场提问3个环节进行评分,最终来自机车21T2班的舒淇同学、邹晴同学分别获得第一、二名,机车21T5游博同学获得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刘静雅指出参赛选手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希望从以下3个方面,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面试技巧和求职能力:一是要提高简历制作能力,以岗位适配度为导向,强化岗位相关技能,弱化无关信息,提高简历针对性;二是要提高自身演讲台风,以自我介绍和问题回答为抓手,展现自身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三是要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以学科竞赛为导向,强化自身动手能力和专业素养,真正成长为懂技术、有技能的新时代大国工匠。

 大学生就业作为全社会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高度重视,以压倒性资源和措施做好就业工作。本次模拟面试比赛,是学院前置就业工作的一种形式,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面试求职的真实情况,也为在校生提供了锻炼面试技巧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在校生的主动求职意识和求职面试能力,为做好24届就业工作走出坚实一步。


QQ图片20230621121526.jpg


QQ图片20230621121533.jpg


撰稿:樊莉娟

审稿:颜 静


上一篇:走上“服务岗”,共上一堂食堂中的劳动教育课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食堂劳动教育活动
下一篇:助学圆梦新时代,资助育人向未来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资助筑梦”四行诗比赛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