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学生工作
 
机车车辆学院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添加日期:2021-11-16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11月15日,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机车车辆学院安全工作推进会在1514举行。院长、书记、全院教职工、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颜静主持。

  颜静书记首先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安全工作情况,强调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要求全员全面全方位再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护研判,将安全责任落实落地落细,提高师生应急能力,严格安全责任。

  龙明贵院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形势、学生就业情况,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实训保障”等七大方面进行分析,要求广大师生从三个方面做好安全工作:

  第一,要筑牢学院宣传阵地,通过主题班会、案例研讨、黑板报、微信平台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第二,巩固学院党总支-辅导员-班主任-信息员-室长的五位一体安全预警机制,将安全工作责任到人,形成全院人人知安全,人人讲安全的工作氛围,“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

  第三,师生要加强安全预防和安全事故的处理能力,提升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继而筑牢学院安全基石。

  此次会议进一步筑牢学院安全防线,让全员教职工充分意识到校园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具体安全工作的责任人,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失职追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11.16-1.jpg

11.16-2.jpg





上一篇:川铁学子在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 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到校开展校企交流合作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