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新闻动态
 
“以赛促教”锤炼良匠之师
——机车车辆学院举行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预赛
添加日期:2024-03-26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促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机车车辆学院3月18日在1209教室举行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预赛。学院领导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进行了观摩。

   学院三支参赛队伍的负责人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分别从“教学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学生学习效果、反思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对各自队伍的教学实施报告进行了汇报,展现出良好的教学风采。

   各团队现场展示完毕后,各位观摩教师就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互动参与、课程环节设计、案例选取、教师技能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学院领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本次活动能对学院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团队起到历练作用,对没有参加过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老师起到示范作用。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加入参赛团队观摩、备赛,提升教学设计能力、课堂实施能力和总结反思能力,为今后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提前谋划。

   学无止境,教学相长。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预选赛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教学风采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实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同时,全院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找准差距、认真诊改,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重视研究教学方法,大胆改革创新,积极将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逐步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新生态,打造金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能力大赛预赛.png


撰稿:杨琴

审稿:颜静



上一篇:机车车辆学院召开2024年成都局“2+1”学员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篇:机车车辆学院赴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