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新闻动态
 
人勤春来早,学习正当时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添加日期:2024-03-14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新学期,新征程。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不懈培育优良学风,努力开创学院学风建设新局面,机车车辆学院于近期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系列学风建设活动,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为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院寒假期间顺利开展“寒假共读好书”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阅读经典著作、撰写读书笔记、分享阅读心得。在开学后的总结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寒假共读好书”活动丰富了寒假生活,拓宽了眼界视野,同时进一步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激发了个人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

   此外,学院聚焦学生所需,在线建立学业咨询邮箱,为学生答疑解惑。无论是课程疑难、学习方法还是职业规划,同学们都可以通过邮箱向老师求助,获取专业的指导和建议。线下,学院安排领航学长晚自习深入班级收集问题,发挥朋辈效应,一对一分享经验心得,开展讨论交流。

   优良的学风直接影响师生的思想品性和行为习惯,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基础和保障。此次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对于引导学生锤炼品性、增强本领、严格纪律具有一定积极作用。机车车辆学院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新时代学风建设要求,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而不懈奋斗。





撰稿:谢冰阳、余雅莉

审稿:颜静





上一篇:春光暖三月 青年志愿行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种下希望,“植”得期待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共植生命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