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新闻动态
 
忆红色岁月 守红色初心 传红色精神
——机车车辆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建川博物馆研学活动
添加日期:2021-12-04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3日,机车车辆学院组织2021级172名新生赴建川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辅导员刘静雅、专业课教师杜斌刚、翁玉鸣共同参加。

建川博物馆2.jpg


建川博物馆3.jpg


建川博物馆4.jpg

  本次研学以“忆红色岁月 守红色初心 传红色精神”为主题,通过参观、学习、讲述,引导学生探寻抗美援朝精神,结合专业特点深入了解中国铁路的卓越成就,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情、报国志。研学过程中,全体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奋斗与辉煌——礼赞中国共产党100年”主题展、中流砥柱馆、川军抗战馆、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等展馆,循着革命前辈们的足迹,缅怀先辈历史贡献,感悟红色精神,深刻感悟革命者浴血奋战时代风采。专业教师党员翁玉鸣和杜斌刚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解决困难,展现国家强大的组织能力为切入点,结合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师生一同在实践中回顾了新中国建设史上第一个奇迹的成渝铁路、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建设历史,结合校史和专业看今天不断织密的铁路网和高铁建设,让同学们见证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同时也激励新时代的学子们,回望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建设继续前进。 

  本次研学后期会以小组形式展示研学成果,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刻感悟铁路建设的不易和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为中国百年奋斗的成果而感到由衷的骄傲自豪,同学们表示未来会主动将党史中的红色精神落实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撰稿:余雅莉

审稿:颜静



上一篇:机车车辆学院全体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学校召开中铁二局新运公司电力机车司机培训开班典礼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