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新闻动态
 
弘扬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主题讨论活动
添加日期:2021-10-21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入党积极分子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内涵,10月21日机车车辆学院在1211教室开展了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弘扬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第二次主题讨论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颜静、学生工作支部书记余雅莉、辅导员羊静参会。

  此次主题讨论活动分4组对伟大建党精神32字进行研讨,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专业学习、交通强国、志愿实践服务等方面谈认识、谈感悟、谈收获。机车19T5陈留洋在讨论中表示,伟大建党精神让自己联想到暑假留校备赛全国职业院校铁道机车专业学生技能竞赛的同学,为磨练技能、为校争光,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坚持高强度训练,在自我斗争中完成自我革新。机车20T4陈龙表示,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也充分彰显伟大建党精神。如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规划正从蓝图变为现实,中国高铁速度、创新能力已成为“国家名片”,其发展历程都源于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的源动力。


1.jpg


QQ图片20211026093352.jpg

 


QQ图片20211026093325.jpg

  思政部兼职辅导员羊静老师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逐一对32字伟大建党精神进行分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代表理想信念,信念、主义是首要,起到旗帜导向作用,关系“信”什么和“姓”什么的问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目标任务,明确走向哪和做什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精神武器,关系怎么走和如何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立场和要求,阐明中国共产党依靠谁和为了谁。在羊老师的解读下,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党总支书记颜静表示,此次主题讨论会同学们碰撞思想、结合学习和工作侃侃而谈,准备充分,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不断激发奋进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余雅莉

审稿:颜静


上一篇:以生为本,引领成长 ——机车车辆学院领导到联系班级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篇:传承接替 继往开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机车车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换届大会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