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
新闻动态
 
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学院思想建设
——机车车辆学院开展第八周政治学习
添加日期:2021-10-19  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专业建设,抢抓学院发展机遇,10月18日,机车车辆学院在1514教室开展第八周政治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颜静同志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颜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师生应将振兴中国的责任置于自身肩上,牢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责任。随后,学院院长龙明贵领学《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抢抓重大机遇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并结合学院专业群建设和轨道交通行业“十四五”建设规划,就近期引进高水平人才和专业教师的发展进行说明,明确学院今年教师招聘计划,从专业建设和个人职业规划方向激励年轻教师抓住机遇,瞄准专业发展动向,积极争取上进,尽快完成学历提升,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服务。

  随后,全体教师根据自学《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三部简史,畅谈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三部著作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深刻、简明地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砥砺奋斗史,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壮阔实践史、社会主义500多年探索发展史,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写下时代答卷。

  最后,颜静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读书班精神,指出学院应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做出亮点和特色,进一步拓展入学教育、就业路径、劳模引领,切实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2.jpg


5.jpg


撰稿:余雅莉

审稿:颜静



上一篇:传承接替 继往开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机车车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换届大会
下一篇:拓宽就业领域,服务学生成才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