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
系部风采
 
公共教学部基础课程团队在四川省2021年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添加日期:2021-06-28  来源:公共教学部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依据《教育部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2021年6月25日至6月27日,四川省2021年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决赛于四川建筑职业学院圆满结束。经过各参赛组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公共教学部高职公共基础课程张佳文团队(张佳文、李博、李小菲)荣获一等奖,高职公共基础课程李娟团队(李娟、瞿荣华、尹小辉、郭小林)荣获三等奖。

依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和《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关于组织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4月中旬至6月初,通过层层选拔,我院公共教学部高职公共基础课程张佳文团队、李娟团队获得省级决赛资格。四川省各高职院校经过网络评审后,进行省级现场决赛,教学团队介绍教学实施报告、针对抽选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回答评委提问。评审参赛作品材料和教学团队现场表现,确定比赛成绩。备赛省级比赛期间,我院公共教学部两个课程团队认真审核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授课教案等资料,线上线下集体教研备课,精心录制教学视频,反复修改教学实施报告,打磨现场“无生”授课,不断润饰课件,斟酌一言一词。课程团队团结协作,模拟现场答辩,阐述对教学设计、教学理念等的理解,从宏观上设计作品,于细节处下功夫。

公共教学部高职公共基础课程张佳文团队荣获一等奖(从左到右:李博、张佳文、李小菲)

公共教学部高职公共基础课程李娟团队荣获三等奖(从左到右:瞿荣华、李娟、郭小林、尹小辉)

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职业院校中规格较高的赛事,是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重要平台,是提升教师团队水平的主战场。在献礼建党100年之际,本次比赛体现了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教师潜心教学、担当使命的青春风貌,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的业务水平,推进了课程思政建设,对学生的培养、教师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公共教学部在四川省2021年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不忘初心跟党走,书画献礼百年诞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