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
党建工作
 
易刚副校长深入联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添加日期:2021-11-16  来源:公教部党支部

 

  2021年11月15日下午,副校长易刚在2501教室为联系党支部讲授了“学习‘四史’ 开创未来”专题党课。

    易刚副校长以苏联解体、东欧剧变这一历史剧变为例,全面了解其历史过程,深刻剖析其原因、教训及启示,探讨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指出,这一历史剧变是20世纪一场巨大的地缘政治灾难,并从“四个放弃”和“六个长期性历史问题”挖掘其深层原因。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经受了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重大考验,在充分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认真思考了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共产党领导地位、新闻舆论领导权、西方敌对势力的颠覆活动、社会民生问题、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制度、民族关系、执政党自身建设等问题,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成功捍卫和发展了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坚持不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他要求,党员教师要铭记“前事之不忘,后事之师”的道理,将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作为历史镜鉴,决不能忘记深刻教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树牢“统筹发展与安全”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认识到学校安全稳定既是底线,更是红线。需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共同筑牢学校防疫屏障,确保个人自身安全和学校安全。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教师们将脚踏实地做好平凡之事,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奋斗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坚持生命至上,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上一篇:公共教学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易刚副校长为联系党支部讲党课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