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电信工程学院简介
添加日期:2021-09-07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电信工程学院现有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智能工程四个专业。其中主干专业“铁道信号自动控制”和“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始建于1952年,伴随着成渝铁路的开通而诞生,与西南铁路发展同行。

  师资力量雄厚。电信工程学院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学团队,现有教职工45人(研究生学历18人),其中副教授14人,讲师20人,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77%。其中全国铁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铁道通信、信号专业教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这支老、中、青结合,专、兼互补的教师队伍,既有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学科带头人,又有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勇于创新、善于钻研的新生力量,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学实训条件过硬。电信工程学院在校内建有铁道信号综合演练场、高速铁路信号基础室外演练场、联锁实训室、闭塞实训室、通信线路实训室、数字传输实训室、数字调度实训室、计算机网络组装室、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运营子系统、接发列车实训室、货运实训室、票务仿真系统等实训设施、创客中心、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工坊、智能终端项目开发实训中心等各类实训室近二十五个,为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实训环境。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电信工程学院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积极推行订单式培养模式。现与成都电务段、重庆电务段、成都通信段、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等七个单位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校外实习、顶岗实习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IMG_2691.JPG



上一篇:无
下一篇:电信工程学院赴成都电务维修段交流调研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