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工程学院
党建工作
 
电信工程学院开展第八周政治理论学习
添加日期:2021-10-19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电信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8日在2202室开展了第八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习会上,刘盛蓝老师、周莹老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 1 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辉书记强调落实习总书记在榆林讲话精神重点是做好本职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辉书记对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 1 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孙中山先生的定位以及党与孙中山先生关系做了解读: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要求大家认真领会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对我们的启示。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抢抓重大机遇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结合文件内容,阐释了国家发展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西南地区老牌轨道交通学校,立足专业,应该在打造“川渝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中,把握好机遇,促进学校以及个人长远发展。

  刘辉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读书班精神。深入分析了我院在这一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专业教学与现场学习差距较大、教师科研技术能力跟不上、教学教学创新性不强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我院将在人才引育、教师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建设、科研能力水平等方面要取得成效。

  会上,老师们就“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对比标杆院校也讨论,提出了各专业目前存在问题:铁路现场技术发展迅速,但是教学实训室、实验设备技术更新较慢;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适应性等问题,也纷纷表示压力背后是动力,接下来工作中各个教研室一定明确责任分工,对标标杆学院专业建设,推进学院发展。


图片1.png



上一篇:吴斌副校长到联系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篇:电信工程学院开展“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主题分享活动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