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电信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1-11-25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季节,气候干燥,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起火原因增多,火灾危险性增大,为了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帮助学生了解正确的防火、自救知识和方法,电信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2日,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了消防知识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消防知识主题班会由各班级的班主任主持,分别从消防基本知识、火灾逃生自救、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消防灭火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宣传。特别是近期寒潮来袭,气温大幅下降,部分学生使用了如电热毯、取暖器、电饭锅等违规用电器,因此各班再次强调,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可以通过增加衣物、多泡脚、多运动的方式来驱寒,严禁使用违规电子、电器设备。其次,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和消防设备使用方法也尤为重要,帮助大家在火灾来临时沉着冷静地应对灾情,保护自己。同学们需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的那根弦,在平常生活中多多注意消防设施的投放位置,有意识地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防患于未然。

  经过此次消防知识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同时同学们也再次学习、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的方法,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帮助学生再次感悟珍爱生命的意义,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4.png



上一篇:电信工程学院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篇:电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学代会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