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动态
 
思政教师参加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年会暨培训会
添加日期:2021-12-22  来源:思政教学与研究部

为加强高职高专院校之间的交流互鉴,推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提升思政课整体建设水平。12月17日至12月19日,由四川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年会暨培训会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百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学校思政部主任朱红、思政课教师于明和、龙燕、马丹、羊静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包括专家专题讲座、“精彩一课”参赛经验交流、实践研修等主要内容。

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会长、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教授作联盟六年来的工作报告。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小飞教授做了题为《树立角色自信,完成使命担当——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基本要求》专题讲座,张院长从“思政课教师基本要求的现实依据”“思政课教师基本要求的具体内容”以及“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角色定位以及素质提升的路径。

2021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特等奖获得者作了参赛经验交流。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李春艳老师结合自身参赛教学内容从“选题”“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分享“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参赛感悟和思考”;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吴娅老师从“分析学情,做好设计”“找准定位,突出风格”“聚焦改革,寻求创新”等方面分享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参赛感悟;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张艳华老师从“文件解读”“赛前准备”“教学展示”“心得体会”等方面“形势与政策”课程参赛体会,为我校参会思政课教师提升参赛能力和教学质量提高提供了启示。

为了领悟两路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与会教师前往雅康高速指挥中心、泸定大渡河特大桥以及川藏公路博物馆进行了实践研修。通过解说员充满激情的讲解以及现场参观,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感受到了“两路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敢当路石,军民团结、民族团结”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作为党员以及思政课教师的理想信念。我校老师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们的精神时常激励自己,沿着先辈们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总结交流参培心得,思政部于12月20日下午在2404办公室召开了培训分享会。参培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本次培训内容、收获与体会。老师们表示:一、角色定位更加清晰。通过专家的相关讲座,对思政课教师的角色定位更加清晰,深刻认识到作为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二、“两路精神”领悟更加深刻。通过实地参观两路成果,对两路精神的理解与领悟更加深入,要将“两路”精神融入实际教学中,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三、教学经验深受启发。通过“精彩一课”特等奖获得教师的经验分享与交流,让我们在积累参赛经验、提升教学能力、创新教学内容与形式等方面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QQ图片20211221145127.jpg


上一篇:电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支部开展第23批积极分子教育活动
下一篇:电信工程学院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