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21-10-25  来源:党委组织部

10月22日,学校2021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成都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专职组织员,思政课专兼任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党委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人民日报刊发“宣言”系列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内容。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映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等有关视频,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统战部、机车车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政部以及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相关内容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立同志就学校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书记贺兆轩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深入总结了当前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研究推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考量,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两个大局”时代背景以及高等教育的职责使命中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坚定不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员干部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锻造成为学校事业的中坚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思政工作队伍要坚持一切从学校的事业出发,一切从师生的利益出发,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知重负重,团结一心,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校这辆“开往春天的列车”在新征程上走好、走快、走稳、走远。

当天下午,学校邀请了四川音乐学院党委组织部何永铨同志以《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方法》为题面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讲座。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分组讨论。


图片1.png

 


上一篇: 黄勇副校长到联系班级讲党课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0期)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