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9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添加日期:2021-09-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历史不能忘,青年当自强。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纪念“九一八”国难日,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加强国防教育,9月18日清晨,我校举行“以史为鉴守初心,砥砺前行再出发”——纪念“九一八”9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俐主持。


627_3531.jpg


早上8点,纪念“九一八”9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鲜艳的国旗下,2021级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为遇难同胞默哀。


627_3548.jpg


副校长吴斌同志在讲话中提到,纪念“九一八”事变,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他希望大家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在知识学习、能力培养、素质提升、人格塑造的有机结合中始终秉承“厚德力行、博道通术”的校训精神,以不懈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叩响未来之门。


627_3582.jpg


学生代表铁道供电技术21T2班谢文丽以《铭记国耻,方能继续向前》为主题发言,倡导全体同学勿忘国耻,珍惜当下,强健体魄,努力学习,勇担历史责任与使命,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李旗老师领誓下,2021级全体师生庄严宣誓。洪亮的誓言见证着全体人员的热血沸腾,奋发学习,自强不息,牢记历史,振兴中华。

主题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班会。班会通过历史知识分享、图片展示、讲英烈故事、学生谈体会等形式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使全体学生了解“九一八事变”的过程及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暴行,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使学生懂得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国才有家,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有真正的幸福生活,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热情。


图片 1.jpg


“九一八”事件虽已成为历史,但那段血的历史不容忘记。铭记历史,可以温故知新,痛定思痛,可以时刻警示我们每个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8期)
下一篇:学校驻村工作队举办“振兴讲堂”
 
友情链接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