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电学院
学生工作
 
铁道工电学院开展庆彝族新年 师生茶话会活动
添加日期:2021-11-22  来源:铁道工电学院

  2021年11月20日,是彝族传统的新年,我院为远离家乡赴我校求学的60多名彝族同学举行了一场隆重且教育意义深刻的彝族年欢庆活动。11月19日下午我院主要领导、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与学生齐聚一堂,欢度彝族新年。

  





  
Cache_5ad182dee4fe3038.

  彝族新年是彝族传统的祭祀兼庆贺性节日,是彝族人民为歌唱丰收、喜悦,展示传统文化,展望未来的重大仪式。举办彝族新年茶话会,是我院关心彝族学子、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落实民族政策、切实走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

  茶话会在一曲欢快的开场舞《Good Time》中拉开帷幕,表达出同学们的真诚和热情,彝语民谣《不要怕》充分展现了彝族学生朴实智慧中的坚强和面对生活中挑战的自信,歌曲《带我到山顶》更是仿佛把我们带到了美丽的村庄和梦中的天堂。同时当晚全体彝族学生在操场,手拉手跳起的《达体舞》中落下帷幕。本次晚会以“增进民族团结,体验彝族文化”为主题,以彰显彝族特色为主线。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彝族新年联欢晚会,让远离家乡的彝族学子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

  




  茶话会的主题贯穿“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会中,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果给学生送上新年寄语,祝福彝族同学彝年快乐,同时对彝族同胞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响应“非必要不离蓉,不出川”的号召表示感谢和赞赏。同学们也都表示疫情当前,使命在先,同学们带着满满的责任与温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强国有我”“防疫有我”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为我院及自己的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

   



上一篇:铁道工电学院劳动教育专题二:​加强劳动教育 弘扬劳模精神 用青春奉献祖国
下一篇:加强法治教育 争做合格青年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