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电学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添加日期:2022-10-19  来源:铁道工电学院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及时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铁道工电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于上午10点观看开幕会。

  我院33个班级学生,共计1600余人及41名教职工分别在教室、寝室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师生热烈反响。


1.png


  铁道工电学院张果书记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其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不断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不负使命,为国家、学校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铁道工电学院副院长王立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上再次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这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铁道工电学院如何适应发展需求,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适应铁路高速、智能化发展的要求,为我国铁路事业培养高技能人才是我们必须写好的答卷。我们学院全体同仁将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鼓舞,撸起袖子加油干。”

  铁道工电学院组织员/铁道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付婷婷老师说:“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也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主战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加强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好。作为一线教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积极探索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立德树人质量”。


2.png


  高速铁路综合维修技术20T2班黄汇灵表示,新时代,给了青年人更多新平台、新机会,也对青年人也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才能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在新的时代里,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学生的青春梦、自己的教育梦、学校的强校梦与民族的复兴梦统一起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作为青年人要汲取新思想、树立新目标、紧跟党的步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段雪梅

审核人:张果

   

   



上一篇:献礼二十大 劳动向未来——铁道工电学院劳动教育系列(一)
下一篇:无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