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电学院
新闻动态
 
发扬红色传统,感悟革命传承
添加日期:2021-12-07  来源:铁道工电学院

 2021年12月04日,为增强同学的爱国情怀,铁道工电学院组织“发扬红色传统,感悟革命传承”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铁道工电学院共计197名师生代表前往建川博物馆追忆历史。


  

KB(]ZW$0B7_NC0W8`)JRF38.png


 

 那些曾惊天动地的战争化为无声的图像,化为冰冷的文字定格在展窗中,封藏在残剑折戟中,静静的呈现在我们眼帘,重现历史的残忍与恢弘。集体参观的第一站就是“正面战场馆”,这是一个体现抗日战争中正面战场抗战的博物馆,值得一提的是该馆的开馆时间是7月7日,意在警醒国人七七事变不可遗忘。历史能告诉我们未来,指引我们未来。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提醒自己如今的太平生活来之不易,吾辈当珍惜、努力!


  

{$2Y}27OX9(X~@_80Q_EX1S.png


 第二站是中流砥柱馆,馆内陈列着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抗日武装力量在八年抗日战中的历史文物。同学们一一参观了“平型关大捷”、“狼牙山五壮士”、百团大战等抗日战役相关人物的物品和当年缴获的日军胜利品。“晋冀察日报”、“晋冀察边区银行发行的钞票”、“土地使用权证”、公民证、日军碉堡碎石等大量抗日根据地文物。

 自行参观结束后,师生们集体来到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举行集体仪式教育,老师同学们分享今天的所想所感。他们代表着无数愿意为中华民族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奉献自己生命的烈士们,正是有了这样的精神,才造就了中国这样一个打不垮,摔不烂,毁不掉的东方雄狮。


             

FYNR]NHYT(H_[M1K2_L06XS.png


 川人卓越卓越川人主题活动是一次沉浸式的研学体验,让同学们在探索学习中,对历史、对爱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他们吐露着心中的感慨。



上一篇:铁道工电学院开展“读红色经典 传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铁道工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分享会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