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二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4-03-02

3月1日,学校在大礼堂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74名正式代表和33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全校教职工现场听取了校长赖芳的学校工作报告和党委书记贺兆轩在闭幕式上的讲话。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审查报告。

校长赖芳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笃行 以创建“双高”为牵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发展态势向上向好、学校核心竞争力进中提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稳步推进、美丽和谐校园建设有效提升四个大方面对2023年学校工作进行总体回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研判了学校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并对2024年工作做了安排。



大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国家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发力之年、创建“双高”攻坚之年。学校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创建“双高”抓突破、聚焦产教融合抓深化、聚焦达标工程抓提升三件大事,以围绕“三教”改革开辟新赛道、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激发新动能、围绕科教融汇塑造新优势、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拓新局面的“四新”行动为抓手,系统推进党的建设、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现代治理、开放赋能等各方面工作,强力推进新征程上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大会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锚定“双高”任务,深化人才培养和教育改革,加强教学重点成果培养建设,推动产教融合和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要落实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融合育人效果,优化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健康工作,提升招生就业质量;要着力引育留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健全教师发展体系,完善评价激励机制;要深化依法治校,提升管理效能,强化财务管理,抓好督导评价,提升治理能力;要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加强继续教育工作,落实定点帮扶责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宽度,汇聚外部资源赋能增效;要强化民生保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完善基本办学条件,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守护师生平安,做好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川铁人的主人翁意识,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党委书记贺兆轩作了题为《聚焦高质量 拼出新精彩》的总结讲话,围绕学校新学期新征程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贺兆轩指出,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时代脉搏,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回答好“强国建设、川铁何为”的时代命题。



贺兆轩强调,要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学校工作的硬道理,寻脉学校办学与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之间的关系,紧紧抓住技术创新、管理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组织方式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密切关注中央到省级层面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要求、新部署,从思想上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从实践上精准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服务新质生产力。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时”与“势”,深刻认识新型工业化、产业转型发展对职业教育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以及职业教育迎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学校要与时代同频共振,抢抓职教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贺兆轩强调,要真抓实干,拼出精彩。一要精准发力拼,精准发力拼高质量党建,精准发力拼特色发展,精准发力拼资源统筹;二要团结奋进拼,党委班子要团结,各单位要讲团结,办好民生实事;三要张弛有度拼,要加强人文情怀,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四要追求卓越拼,立足学校办学实际,厚培师资人才队伍成长沃土,打造德技并修技能报国“铁军”,力争建成“西南轨道交通职教高地”。五要守住底线拼,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勇毅笃行,以创建“双高”为牵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切实为建设教育强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川铁力量。

    

撰 稿:王思晴

审 稿:杨海涛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 校长赖芳与内江校区青年教职工代表座谈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