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贺兆轩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督导调研
新闻来源:人事处  添加时间: 2024-01-31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2024年1月29日至1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一行前往困难职工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赴马边县、甘孜州开展帮扶工作督导调研,看望慰问下派帮扶干部,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1月29日,贺兆轩一行首先来到退休教职工王斌家中,代表学校党委为他送去新春祝福。贺兆轩详细了解了王斌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和病情治疗情况,鼓励他要心态平和,适当锻炼,祝愿他早日康复。王斌对学校的关心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学校越办越好,越办越辉煌。



下午,贺兆轩一行来到学校定点帮扶地马边县民主镇玛瑙村,看望慰问学校下派驻村干部李本强、林洪生,详细了解他们在村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随后,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在群众家中,贺兆轩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和教育医疗条件,并向玛瑙村老党员代表、困难群众送去冬被、暖手宝、春联等暖冬慰问品,祝福他们新年快乐,生活幸福。

在新春座谈会上,民主镇镇长张翔对贺兆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民主镇产业发展、场镇提升、定点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贺兆轩指出,民主镇要抓住乡村振兴机遇,集中优势资源,奋力打造龙头产业;要抓好干部队伍,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中坚力量,让民主镇、玛瑙村更上一层楼。同时,对学校下派驻村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二是要走得出去,深入田间地头,密切联系群众;三是要牢记“安全第一”,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松懈。






130日,贺兆轩一行来到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看望慰问挂职副局长郭小林。他听取了郭小林2023年工作汇报,肯定了郭小林同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郭小林同志尽职尽责奋斗在教育一线,有力提高了甘孜州高中教育质量,所帮扶的高中学校本科上线率均得到大幅提升,比2022年提升了5个百分点;有力提升了甘孜州职业教育服务水平,围绕新时代发展要求,推进了藏医学、铁道运输、光伏能源等专业人才的培养。他希望郭小林同志继续努力,围绕教育强国、交通强国开展下一步工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挂职干部力量。



 马边县民主镇、玛瑙村,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及学校人事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撰稿:林洪生、李本强、郭小林

审稿:代学灵


上一篇: 校企合作促发展,协同育人创新篇 ——学校与成都机务段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篇: 青春志愿暖冬行 实践育人建新功 ——我校车站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