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4-01-12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专门举行一次集中学习。1月11日,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贺兆轩主持。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杨建国,成员侯国德、何良通、党国华到会指导。


DSC_3267.JPG


根据会议安排,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会上,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领学了上级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精神,贺兆轩对即将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其他班子成员对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敢于正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自觉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要深入细致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骨干要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带着真诚谈、敞开心扉谈、带着责任谈、针对问题谈,力求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实、问题谈透、方向谈明、距离谈近,触及灵魂、解开疙瘩、加深了解,增进信任、找到不足;要抓好民主生活会材料的撰写,班子成员必须自己本人亲自撰写材料,发言提纲要根据工作实际进行检视剖析,要围绕反面典型案例,深刻查摆自身的差距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注重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深挖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通过批评形成新的统一,思想认识上达到新的团结;抓好问题整改,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盯着问题改,以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和工作实绩实效作为整改成效,将整改成效巩固下来,确保常态长效。


撰稿:杨海涛

上一篇: 贺兆轩主持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会会议

下一篇: 吉布提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部长向学校发来感谢信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