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川铁大讲堂”第八期:团结向善 感恩自强——响应伟大号召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3-03-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二十大精神深入高校校园,教育引导高校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3月23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副镇长、雪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立克拢拢应邀来校开讲。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纪委书记池秋平,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及6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刘昊君主持。


CTY_7574.JPG


立克拢拢围绕“团结向善 感恩自强——响应伟大号召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返乡兴产业、齐力通坦途、带头除陋习三个奋斗励志故事,分享了他参加二十大的感想和体会。立克拢拢从团结奋斗、以人民为中心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解读和阐释,将自己的经历和体验、思考和感悟娓娓道来,全景式展现了一名普通返乡创业彝族青年,在组织的关心帮助下,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修公路,创办肉牛养殖合作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村民摈弃不良陋习,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成长为一名村干部、乡镇干部的历程。


CTY_7576.JPG


他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接班人、做求真务实的新时代先锋队、做奋发图强的新时代生力军、做品德高尚的新时代排头兵,踏实认真,深入钻研,苦干实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场同学纷纷表示,立克拢拢代表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授的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了深受启发。今后,将以立克拢拢代表为榜样,扎根基层、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用青春奋斗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


CTY_7586.JPG


青马社学研部部长徐严涛:从立克拢拢代表身上,我懂得了要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团结协作,要做一个肯吃苦的人,要敢吃苦敢吃亏,还要做一个负责的人。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我们要积极向先进看齐,响应党的号召,尽自己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

机车车辆学院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22T5班学生杨鹏程:听了立克拢拢代表的讲座,我最大的感受有两点,一是要有奉献精神,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二是要有实践精神,只有通过不断实践才能得到真理,只有通过不断实践才能增长知识,提高能力,体现真正的才干。


6d7ca78950fa1639.JPG


撰稿:李旗

审核:朱俐

上一篇: 副校长吴斌调研学校资源配置情况

下一篇: 郫都区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