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 迎接职业教育发展新挑战——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科研工作总结大会
新闻来源: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3-01-12

1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召开了2022年教学科研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黄恩兴副校长主持,赖芳校长参会并讲话。此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对2022年教学科研工作的总结,全面梳理、找到差距,提出破除瓶颈的办法和举措,助力学校专业群高质量建设。

教务处处长陈风玲和科研处处长李志彪分别汇报2022年教学与科研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陈风玲从专业群格局的新改造、教学工作的机制建设、专业的动态调整及未来的思考、课程改革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校企合作平台搭建、创设赛道赋能教师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深度剖析,梳理出学校由0到1取得的经验,同时也讲到学校现阶段开新局的工作痛点。她建议老师们就痛点问题对照学校提升关键办学能力的总体要求利用寒假深度思考为2023年教学重点工作开好局。李志彪从科研制度的建设、纵向与横向项目的管理、科研工作的激励举措、科研能力培训情况、学校科研服务的能力、取得的成效共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了目前缺乏高质量科研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打算。他建议老师们设计好手中的科研项目做到科教融汇。教务处霍芳霄老师针对近期需要大家持续开展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布置。



赖芳校长进行了总结性的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老师们在2022年辛苦付出的感谢,引入了产业链知名企业的发展案例和校企合作案例,倡议老师们从校企合作中寻找机会和资源,并围绕中国中车“一核三极多点”的企业发展思路启发老师们思考专业和课程如何与企业发展需求相适应。同时,也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双师型”教师提出了重要意见。她对全体教师诚挚地建议:教师要国家新政策的布局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这些重要的事务中找到自我成长的结合点。她提出,每一位教师都要有一门自己的金课,每一位教师都要找到一家密切联系的企业。在讲话中,赖校长为教师的发展支招、解惑,嘱咐教师们要敢作敢为、善作善成。



黄恩兴副校长要求全体教师根据赖校长的要求和嘱咐,通过校企合作补差距、科研竞赛创条件、改革创新提质量,让学校、企业、自己、学生得到共同成长。

通过此次大会,全体教师倍受鼓舞。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校领导关心、支持与爱护的感谢。


撰稿:陈风玲

审稿:陈风玲

上一篇: 贺兆轩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会会议

下一篇: 技能筑梦 强国有我——铁道工电学院师生在“城轨线路工”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