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迎春送温暖 聚力促振兴——党委书记贺兆轩赴马边县、甘孜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督导调研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3-01-11

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023年1月9日至1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纪委书记池秋平等一行4人赴马边县、甘孜州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督导调研,洽谈校企合作、看望慰问学校下派帮扶干部、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马边县民主镇、玛瑙村及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1月9日,贺兆轩一行来到学校定点帮扶地马边县民主镇玛瑙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向玛瑙村监测户、困难群众和党员代表送去新春祝福和暖冬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通过自身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随后,贺兆轩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玛瑙村羊肚菌种植项目进展和农产品初加工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产业发展要争取干一件成一件,做一件像一件,要科学谋划、厘清思路、找准发力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2.2.jpg


在新春座谈会上,学校下派驻村干部李昌涛、张劲弢分别就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做出汇报。民主镇相关同志对贺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人力、财力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对两位驻村干部用心用情驻村帮扶给予了肯定,并就民主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行动项目、民主镇苗族风情特色小镇风貌提升改造工程、玛瑙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和村组织建设、党员干部培养等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贺兆轩充分肯定了两位驻村干部2022年度所做出的工作成绩并就“2023年怎么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以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是基层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领头羊、排头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农村的广阔平台上干出成果。三是要认真谋划乡村振兴工作,回答好“在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是什么?中心任务是什么?”这两个关键问题。四是要充分重视教育,突出“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作用。教育是民族发展的希望,作为高校,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今年将继续设立“火车头”奖助学金,选派大学生到村实习、支教等教育支持项目。

1月10日,贺兆轩一行来到甘孜州康定市教育和体育局,出席校地合作座谈会。会上,贺兆轩与甘孜州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樊玉良亲切交谈,双方在川藏铁路人才培养、新能源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学校选派挂职干部郭小林就甘孜州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情况、甘孜州职业教育工作情况、学校和甘孜州合作的前期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贺兆轩指出,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是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基石。我校根植铁道70年,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专业设置涵盖铁道所有核心专业,为铁路局及相关企业培养了大量铁道专业人才。川藏铁路途经高海拔的甘孜州区域内,自然条件恶劣,工作条件艰苦,对铁路人才的素质要求很高,尤其是身体素质要求更高,因此要培养出更多的本土人才,支持川藏铁路的建设和运营。学校愿意和甘孜州人民政府、川藏铁路有限公司一起培养本土铁路职业人才,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愿意支持甘孜州光伏、水利等新能源人才的培养工作。

本次调研,贺兆轩分别向学校派出的两位驻村干部李昌涛、张劲弢和挂职干部郭小林送去了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希望两位驻村干部在2023年继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嘱托挂职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踔厉奋发、努力前行,高质高效完成帮扶工作任务,向党组织交出民族地区“组团式”教育帮扶事业的满意答卷。

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撰稿:郭小林、张劲弢、李昌涛

组稿:魏川

审稿:代学灵


上一篇: 副校长吴斌到图书信息中心指导工作

下一篇: 校企合作迎来新年开门红——蜀道铁路运营集团“铁运先锋”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