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赖芳主持召开2022年第29次院长办公会议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2-11-29

赖芳于11月28日主持召开2022年第29次院长办公会议,刘昊君、吴斌、黄勇、黄恩兴等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段艳阳律师以“依法治校与学校制度建设”为题作会前学法专题讲座,段律师从典型案例分析、依法治校的内涵、学校制度建设常见内容、法治引领学校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指出,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是依法治国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宪法》为根本遵循,在《高等教育法》《职业教育法》等的指导下进一步健全依法治校体系,推进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学校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实现学校的制度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管理。

会议集体研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举旗定向、领航掌舵、谋篇布局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机车车辆学院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的请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听取了四川省教育领域设备采购贷款贴息项目汇报、年度工作要点未完成部分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上位文件,在产教融合中心建设的顶层设计中谋划落实新设备采购项目,协同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和人、财、物等资源统筹,充分发挥资源使用效益,通过项目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会议强调,要坚持数据管理思维,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年度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撰稿人:丁敬博

审稿人:常晓雷


上一篇: 贺兆轩主持召开第31次党委会会议

下一篇: 纪委书记池秋平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