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学校开展2022年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新闻来源:安全保卫处  添加时间: 2022-11-24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防范技能及逃生应变能力,11月23日我校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李凯教官到校开展2022年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在学术报告厅的消防知识培训中,李凯教官结合近年来现实火灾案例进行分析,从火灾的特性、火灾的预防、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的应急处理以及常用消防器材介绍等五个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使现场师生切实认识到火灾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随后,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演练以学生公寓发生火情为背景,由点燃烟雾弹、拉响消防警报、组织人员疏散、清点上报人数等环节组成。当消防警报响起之后,参加演习的全体师生按照疏散方案,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沿消防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撤离至下沉音乐广场集合,并清点上报人数。



在灭火演练环节中,李凯教官现场讲解了消防水带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保安正确使用消防水带进行模拟灭火;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按照标准流程方法进行灭火演练。通过实实在在的操作使用,切实增强了相关人员消防器材操作技能,提高了消防培训实效。


       

最后,黄勇副校长对消防培训和演练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何谈发展。目前,我校正处于创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和职教本科的高质量发展期,安全是我们的底板,安全是我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前提。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处处须留心、事事须细心,同时倡导全校师生携手共创平安川铁院,共建和谐美校园!

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参与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加强了对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

各部门安全员、全体专职辅导员、保安、生活老师、安全保卫处相关人员、铁道供电技术22T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培训及演练。

 

撰稿:杨朔

审稿:陈仲全

上一篇: 纪委书记池秋平到联系班级讲形势政策课

下一篇: 交流互鉴 共促发展——郫都区委党校副校长巫元清一行到校指导交流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