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70年周年校庆】薪火相传 共育良才——中师语文201班校友返校交流
新闻来源:  添加时间: 2022-11-13

11月12日,学校迎来一批特殊的校友,中师语文1班的九位校友代表。为庆贺母校七十华诞,中师语文201班的校友受邀与当年他们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范桂兰、滕耀祖老师一起回到母校,共庆母校70华诞,共话母校未来。


 


校友们在宣传统战部部长杨海涛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文化大道、揽月湖、城轨实训室等。参观过程中,校友们对学校优美的环境和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赞叹不已,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在校友交流座谈会上,副校长黄勇对老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艰难中创业的奋斗史和学校发展现状;杨海涛以“根植行业、面向地方、对接战略、走向国际”为题,向校友们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前景,并和校友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翁新京代表中师语文201班全体校友发言,她介绍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为了缓解成都铁路局铁路沿线中小学师资紧缺的燃眉之急,解决铁路沿线职工子女上学的后顾之忧,稳定职工队伍,保障铁路安全运输生产,我校开了先河,首创在工科院校里开设师范类文科专业。师范专业毕业生为成都铁路局基础教育做出了重大贡献。她对母校七十华诞表示祝贺,对学校热情相邀、精心周到安排,让校友们实实在在有了回家的感觉,让他们非常感动,对母校表示衷心感谢。翁老师表示,虽然他们毕业四十六年了,但他们仍然心系母校,怀着对母校的拳拳之心、感恩之情回来,共同见证母校光荣的过去,感受母校辉煌的现在,展望母校广阔的未来。她最后表示,母校的辉煌就是他们的荣光,校友的心将跟母校一起跳动。


 


中师语文201班的校友们纷纷表达此次来校的最大体会就是“根深叶茂”,看到母校目前蓬勃的发展,令他们倍感自豪。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学校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潜力无限。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需要的不仅是高精尖人才,更需要母校培养的具有专业本领、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希望母校今后能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符合企业用人标准的优秀毕业生。

中师语文1班返校校友还代表班级全体同学,向母校赠送了“七秩庆典开新篇  万千学子铭师恩”的锦旗。


撰稿:刘媛

审稿:杨海涛

上一篇: 【70周年校庆】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

下一篇: 【70周年校庆】学校举行“张志发大师工作室”“领军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