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党委书记贺兆轩同志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添加时间: 2022-1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相关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2022年11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贺兆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红介绍了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基本情况。

贺兆轩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贺兆轩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及时学习,向下“扎根”。贺兆轩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走在前,做表率,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纪委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有“扎根”意识,向下扎理论的根、扎时代的根、扎事业的根,让理论武装逐渐丰厚起来。

二是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贺兆轩以“团结奋斗”为例,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贺兆轩强调,要按照中央“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通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落实“三个务必”新要求,增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信仰上的忠诚、思想上的纯粹、行动上的自觉。

三是知行合一,提质赋能。贺兆轩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最新部署,聚焦内涵式发展,在教育教学、理论研究、社会服务上提质赋能,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局面。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转变观念,将自身的学习体悟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新效能,转化为教育教学、理论阐释的具体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按照贺兆轩的部署和要求,及时转变工作观念,在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当表率、担主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要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铸魂育人。


学习.jpg

                                            

撰稿:羊静

审稿:朱红

上一篇: 喜报|我校学生参加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赛项荣获二等奖

下一篇: 校长赖芳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